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最新公众服务资讯

清明出行留意!公交、地铁有调整!海珠这些路段易堵!

发布日期:2023-03-31 15:19:50 来源:广东人社发布
分享到:
浏览量:-

清明出行的朋友注意啦

广州部分公交线路有调整

地铁部分线路将延长服务时间1小时

节前一天(4月4日)

广州中心城区部分路段易出现拥堵

这些重要交通信息

必看

↓↓↓

01

这些公交线路行经路段

停靠站点有调整

广州公交站场管理公司视交通管制情况对8个站点进行临时调整。

具体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民如在上述公交站点候乘时,请注意现场临时调整通告,及时调整出行路线。

为方便市民往返海珠区新港东路片区与天河区车陂南路,结合车陂南隧道的开通,广州市一汽巴士二分公司自2023年4月8日起,将调整或延伸公共汽车28、774、495三条线路,调整或延伸后线路首末班时间不变,线路具体行经路段、停靠站点等情况详见下图,快看看是否经过你家附近?

(上下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地铁线网部分线路

延长服务时间1小时

节前一天(4月4日),广州地铁一、二、三(含三北)、四、五、六、八号线晚高峰起峰时间将提前至约13:00,十四号线12:00—21:30快车转普通车。同时,四号线及十四号线当天将增加高峰上线列车,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全线网将安排约33列备用车,并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灵活上线疏导客流。节日当天4月5日,广州地铁将参照不低于日常周六日运力安排进行配置。

图片

节日当天(4月5日),广州地铁将延长一、二、三(含三北)、五号线及七号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

广州地铁提醒,清明节期间,预计客运枢纽站(地铁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大客流换乘站(体育西路、珠江新城等)及邻近墓园(燕塘、天河客运站等)、商业区(北京路、万胜围等)的站点客流将有一定幅度增长,车站预计将实施客运管控措施,请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期间乘客用于拜祭的香火和蜡烛可少量包装好后携带进站,如遇车站进行客流管控,请留意车站的广播和宣传告示,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安全有序乘车。

03

预测4月4日晚高峰

新光快速等路段车流较密集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预测,返乡祭祖、墓园扫墓高峰集中在本周末(4月1日和2日),清明节前后(4月4日至6日)、下周周末(4月8日和9日)三个时段,市内进出城主要高快速路、墓园周边路段或有车流小高峰,局部路段部分时段车多缓行。

市内交通方面:

4月4日预计在15:00前后,中心城区车辆开始出现明显增多,17:30—19:30期间,中心城区整体交通或持续处于“中度拥堵”以上等级。局部交通方面,工业大道北、东晓南路、广园中路、东风西路、环市中路、广州大道中等主干道,新光快速、科韵路等进出城通道车流较密集,局部路段需排队通行。

图片

节前最后1个工作日晚高峰易缓慢路段情况预测

清明节当日(4月5日),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市内各大墓园周边道路,如燕岭路、广园中路、大观北路、同泰路等,以及白云山、烈士陵园等景点周边区域。出行高峰出现在8:00—10:00、14:00—16:00。

另外,部分祭扫出行或转移至清明前后的两个周末,预计期间的交通压力较往常周末略有增大,且清明期间天气多变,容易出现降雨天气,有一定概率增加局部路段拥堵情况。

高速公路方面:

预计首波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4日15:00—23:00,4月5日8:00—12:00还有一个出城小高峰,18:00—23:00返程客流较集中。另外,节前节后两周周末(4月1日—2日、4月8日—9日)高速公路交通部分承压,较普通周末繁忙。

出城高速公路易缓慢路段预测

图片

入城高速公路易缓慢路段预测

图片

路段方面,预计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机场高速(三元里—平沙立交段)、华南快速路(春岗立交—太和立交段)、北环高速(沙贝立交段)、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出口—瓦窑岗服务区段)、广澳高速(横沥立交—坦尾桥)、莞佛高速(坦尾立交—虎门大桥段)、乐广高速(花山互通立交—花山隧道段)、北三环(机场北立交—杨荷立交)、南二环(鱼窝头立交—张松立交段)等瓶颈路段。

同时,广佛高速沙贝服务区、横沙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广河高速正果服务区、大广高速从化服务区、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沈海高速(北二环)火村服务区以及珠三角环线高速(北三环)新安服务区等高速服务区部分时段车流量较大。

客运方面: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4月4日下午和4月5日上午,旅客出行相对集中,各客运站会迎来清明假期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前往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等珠三角城市的线路和前往湛江市、茂名市、汕头市、潮州市等粤西粤东城市的线路。

清明期间天气多变

容易出现降雨天气

出行注意安排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