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纪法课堂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 来源: 南粤清风网
  • 2021-04-01 14:48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17日至18日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全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听取了8名地级市和省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以及李希同志的讲话。

全会对2020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作出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对2021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着力加强对市县镇换届全过程的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巩固拓展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成果,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