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海珠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监察职能向社区、经济联合社延伸工作推进会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0-12-11 15:16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12月4日,海珠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监察职能向社区、经济联合社延伸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何旗,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傅鹏参加。

IMG_4199.jpg

会上,赤岗、南洲街道纪工委(派出街道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凤阳街道五凤经济联合社、昌岗街道街联星经济联合社监察站站长分别汇报了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履职情况及经验做法,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璋对《海珠区关于推动监察职能向社区、经济联合社延伸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并部署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交流讨论,何旗、傅鹏同志分别作会议发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恩铭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精准把握推动监察职能向社区、经济联合社延伸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加强基层治理的有力保障的重要意义,在充分肯定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要更加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的工作进度不平衡、实效发挥不明显、群众知晓参与不充分等差距和不足;二是职责任务再明确。新出台的《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明确了监察对象、岗位职责、工作关系、权限方式等内容,各监察站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紧盯村社换届选举、城中村改造、社区微改造、巡察整改落实等内容加强监督。要加强探索创新,强化对各自辖区内区管理的党员、公职人员“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的监督,真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区纪委监委对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谋划、统一部署,街道党工委要履行好监察职能向社区、经济联合社延伸工作的主体责任,街道纪工委(派出街道监察组)要加强对社区、经济联合社监察站的领导和指导,齐心协力选好配强首批监察站站长,真正做到监察站“形神兼备”,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各部门、区直机关纪工委、区公安分局纪委负责同志共5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