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张恩铭同志到区有关单位调研重点工作推进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0-12-30 16:21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12月以来,海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恩铭同志分别到区住建局、龙凤街道、南洲街道三滘、东风经济联社、瑞宝街道瑞宝经济联社、官洲街道北山经济联社、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调研重点工作推进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0965ba0585e829c4889ee30e22fca9a(1)(1).jpg

2日,张恩铭同志到龙凤街道太古仓码头调研文商旅融合发展情况,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与街道班子开展座谈,强调:一要学好理论,强化问题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抓住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区中心工作,结合本街道特点,把握区委区政府建设“海珠新活力文商旅融合圈”的发展契机,切实在城市管理、经济发展、社区“两委”换届、社会治安、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方面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加强作风保障,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强对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确保不出大事、少出小事,着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

瑞宝联社.jpg

10日,张恩铭同志到瑞宝街道瑞宝经济联社、官洲街道北山经济联社调研“两委”换届工作和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联社党委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团结协作,在不断学习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助力上级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深入群众,团结带领群众。联社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各经济社走访,了解社民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做好重点工作政策宣传引导,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凝聚联社上下共谋发展合力。三要真抓实干,抓好重点工作。要紧密围绕联社、经济社社委换届选举、城中村改造、社会治理和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紧盯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确保基层治理规范有序、群众放心满意。

图片1.png

15日,张恩铭同志到联系点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调研,随堂旁听九年级5班思政课并与学校班子及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教育规律,聚焦学校可持续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创新生动上好思政课,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二要注重加强学校班子及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干部教师队伍培训力度,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三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成绩面前找差距、荣誉面前更虚心的劲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管理上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住建局.jpg

16日,张恩铭同志到区住建局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城市更新领域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情况,强调:一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区住建局职权较多、廉政风险大,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刻吸取过往身边人员违纪违法案例教训,着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切实防范政治风险、廉洁风险、履职风险,坚决防止“靠什么、吃什么”歪风陋习。二要大胆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攻城拔寨”项目等区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干在实处,争取出新出彩,坚决抵制“没干就怕出错”“没干就担心被问责”不良思想倾向。三要加强党建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好党组第一议题和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更加突出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4858beefed70a3f2af7e54b587f572a.jpg

28日,张恩铭同志到南洲街道三滘、东风经济联社调研联社(经济社)换届、全面从严治党和城市更新工作,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履职担当。新当选的联社党委、经济社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联系群众、服务社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社员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到任期内办好一批实事、干成城市更新等一两件大事。三要严守底线、干好工作。自觉遵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持续加强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