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靠前监督,开展重点工作风险排查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1-01-18 16:37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mmexport1609145327121.jpg

近日,海珠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琶洲街道纪工委对街道辖内经济联合社和经济社“两委”换届选举、旧村改造两项重点工作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梳理出18个风险点。

对此,该组召集琶洲街道纪工委及其辖内黄埔、琶洲、石基3个经济联合社监察站站长开展座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如换届选举新增的推荐提名环节存在拉票贿选风险、换届交接阶段存在合同等档案资料损毁和丢失风险,以及旧村改造存在村社干部利用职权垄断拆迁和建筑分包风险等18个风险点进行逐一分析,并提出针对性措施。

该组组长叶仲儒强调,一是街道纪工委及各监察站要坚持靠前监督,围绕梳理出来的风险点,抓好对关键人、关键环节的重点监督,加强对经济联社干部的廉政教育和规矩意识教育;二是总结本街以及其他街道过去相关案例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深入排查风险,在制度上查漏补缺;三是举一反三,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区、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为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琶洲街道纪工委及3个经济联合社监察站均表示将积极落实座谈会提出的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