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五凤经济联合社监察站多措并举严明换届选举纪律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1-01-18 16:37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近日,五凤经济联合社监察站发挥监督作用,护航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目前,该联合社已完成经济联合社党委及14个经济社支部的村社两级党组织换届工作。

图片3.png   图片4.png

监察站、社监委到经济社开展严守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

强化换届教育,打好“预防针”。前期,监察站联合经济联合社纪委对各经济社支部书记、社长开展以严守换届纪律为主题的谈心谈话和以案治本教育活动,并认真梳理分析近年来经济联合社在换届选举中的存在问题,推动联合社党委做好预防管理。

图片5.png   图片6.png

经济联合社干部学习换届选举“十五不准”

注重宣传引导,用好“扬声器”。监察站与经济联合社纪委、社监委组建7人宣传工作队伍,通过走村入社、派发宣传册等方式,持续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换届纪法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监督中来。

图片7.png   图片8.png

监督换届选举开展

加大纪律监督,拧紧“安全阀”。严格按照《强化社区(联社)“两委”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方案》要求,监察站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选举程序,拓宽信访举报等信息收集渠道,及时收集处理意见,纠正问题、核查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