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海珠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1-03-03 14:57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2月26日下午,海珠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恩铭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约120人参加。

图片.jpg

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冯贤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

张恩铭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上级会议精神,在深入学习中感悟初心宗旨,办好为民实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建设“十四五”新征程,推动实现海珠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走在前列。并就进一步抓好抓实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在自身过硬的基础上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取得明显实效。二是全体党员要深入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要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好实践活动,围绕中心大局、年度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群众需要,精心策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每一项民生工作落地见实效。四是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把党史学习与党建业务、纪检监察业务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出彩。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及方案安排,严肃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凝心聚力,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实践中,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