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赓续英烈精神 传承纪检监察使命——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 忆英烈 践初心”活动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1-04-09 17:33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学党史冯书记.jpg

△第十党支部到陈复烈士墓献花瞻仰

聚焦“红色”,以追怀祭奠感悟初心使命

组织参观学习红色基地。融合传统节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好市区红色文化资源,组织10个党支部清明节前到陈复烈士墓、杨殷烈士纪念雕塑等基地参观瞻仰,学习英雄事迹、重温红色历史。组织“线上鲜花敬英烈”活动。充分利用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网站等平台,组织党员在线上为烈士献花祭扫,发表感言寄语,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历史、面向未来,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一支部.jpg  二支部.jpg

四支部.jpg  七支部.jpg  八支部.jpg

△第一、二、四、七、八党支部参观红色基地

聚焦“百年”,以学好党史传承纪检风骨

设立党史“指尖课堂”通过微信群平台每周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推送2个党史故事,形成“细水长流”式学习;组织党员学习阅读林伟民、杨殷、梁桂华、杨匏安等原广东区委监委干部前仆后继以身报国的革命故事,传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使命。举办村居纪检干部培训组织全区新遴选的62名监察站站长和新选举的285名村居纪检干部开展为期2天的全员培训,设置《从百年党史看人民立场》等课程,以党史铸魂,推动在全区村居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1181327.jpg

△第五党支部观看党史专题讲座

聚焦“学习”,以理论武装汲取思想伟力

以互动式学习增强实效。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并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向支部党员分享相关语句摘录,在学习对照、交流讨论中筑牢思想根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专题讲座充电蓄能组织党员自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从对党非凡历程的剖析解读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