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海珠区开展社区、经济联合社监察站站长、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岗前全员培训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1-04-09 17:33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为抓好社区、经济联合社(经济社)换届后新任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监察站专职站长的岗前培训,近期,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社区、经济联合社监察站站长、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开展为期2天的全员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恩铭在培训班上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要求树牢监督意识,明确职责任务,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加强监督,着力发现问题,发挥好“探头”“前哨”作用。

IMG_5689.JPG

本次培训覆盖面广,参加岗前“第一课”的学员包括今年全区新遴选、新选举的62名社区、经济联合社监察站站长和195名社区纪委书记、20名经济联合社纪委书记、70名纪检委员。内容针对性强,课程安排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法规解读等内容,邀请区委党校、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街道纪工委以及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注重培训实效,除组织全员专题授课外,结合学员管辖区域差异性特点安排分班教学,对社区和经济联合社工作廉政风险点分别进行讲解,内容更贴合基层工作实际。同时,组织开展分组研讨交流,鼓励学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经济联合社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全体学员在实践中树牢问题意识,发挥群众身边监督优势,提升监督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