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区委巡察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1-09-07 17:17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海珠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开展十二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这一巡察工作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注重与被巡察党组织同向发力,努力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目标。

2021年7月,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司法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不久,发现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办)在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存在对8个职能部门和18个街道统筹不足、思路不够清晰,对基层执法现状摸得不准,协调沟通机制不畅通,对街道诉求回应不及时不准确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不清楚工作如何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缓慢。巡察组迅速向区司法局党组指出了问题,并与其共同分析研究,剖析问题根源,理清工作思路,调整工作方向,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街道调研,先后推动出台了符合一线执法实际的《海珠区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方案》《海珠区科学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工作方案》《海珠区科学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计划》等方案计划,组织培训9场次(截至8月31日),培训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工作方案的出台实施和培训工作的指引,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的思路清晰了,效率提高了,改革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下一步,区委第一巡察组将继续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推动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办)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发挥更积极有效的作用,使改革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 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