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海珠 > 新闻速览

南华西街道纪工委:多管齐下吹响人大换届选举“监督哨”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1-09-17 10:01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厚德社区选民人数多少?有多少空挂户?选民登记率如何?”

2021年8月27日,南华西街道纪工委通过查阅社区选民登记表、选民证、不能行使权利人确认表等工作台账,走访查看会场布置情况、流动票箱设置情况、社区选举宣传资料的公示张贴情况,抽查选民登记、空挂户选民通知落实等情况,紧盯关键环节,薄弱部位,全程跟进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

检查龙武里选举宣传资料张贴情况 2.png        检查厚德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台账 1.jpg

▲检查龙武里社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资料张贴情况                    ▲检查厚德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台账

自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南华西街道纪工委、社区监察站围绕“十严禁”及“十个一律”,积极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开展重点岗位干部谈心谈话、入户走访、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等多种方式,将选举装进监督的“玻璃箱”,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确保选举公正、透明、公开,风清气正。

通过全程“拉网式”走访排查,南华西街道纪工委全面掌握了辖区内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加强换届选举宣传、公开公示选民名单、发动居民参与选举、提高选民登记率、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等整改建议。(南华西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