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反馈情况

十三届海珠区委第五轮巡察及城中村改造机动巡察完成反馈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3-11-14 11:39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十三届海珠区委第五轮巡察及城中村改造机动巡察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区委第一、二、四巡察组分别向赤岗、昌岗、南石头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反馈,区委城中村改造机动巡察组向凤阳街道凤和经济联合社党委进行了反馈。区委相关分管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被巡察党组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区工作要求存在偏差,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践行群众路线存在不足;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党建引领不突出;有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较慢,“三资”管理问题突出。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作表率上持续用力,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政治巡察转化为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依靠,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积极因素。要持续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效果,把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