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驻情况

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头等大事
——海珠区启动十二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

  • 来源: 海珠区纪委监委
  • 2021-01-22 19:07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1月21日,海珠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十二届海珠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将对春节前后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巡察,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最新部署要求,以及省、市、区党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重点对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落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巡察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统筹推进海珠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开展专项巡察,为海珠区善始善终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安全关系、守护安定祥和发展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搞清弄懂本轮巡察的对象、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聚焦疫情防控“六方”责任落实情况、闭环管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巡察监督,以机动式巡察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三要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突出“监督之上的监督”,着力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同时要求巡察干部加强个人疫情防控。

本轮巡察从2021年1月21日开始至2021年2月28日结束,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2月20日。海珠区委巡察办公布了各巡察组的组长名单以及在巡察期间设置的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

巡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