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进驻情况

十三届海珠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 来源: 区纪委监委
  • 2023-12-06 18:18
  • 【字号:大
  • 小】
  • 分享到
    分享到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11月29日,十三届海珠区委第六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区教育局、区科工商信局、瑞宝街道、华洲街道的进驻工作,本轮区委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杨飞书记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各区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巡察组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价值取向,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围绕“四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步调一致,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与巡察组同题共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1月17日。

微信图片_202312071021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