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 区城管局

海珠区三项举措助力建筑工地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25 15:22:05 来源:区城管和执法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期,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定并落实三项举措,助力建筑工地复工。

  一是加快审批。努力当好防疫“服务员”,深入各街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现场会,“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需”,及时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申报手续。在严格建筑废弃物排放、受纳、运输申请资料审核基础上,加快余泥排放证的审批工作,助力运输企业复工,目前已按审批程序规范办理排放证4个,共计排放量34516立方米。

  二是加强检查。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开展施工工地巡查执法工作的通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走访排查。在督促建筑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工地出入口硬化、冲洗平台、进出车辆保洁、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等工作,对不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建筑工地企业要求整改到位,积极助力辖区内建筑工地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2月中旬至今检查工地153个次。

  三是专项整治。针对出泥工地在运输过程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余泥车运输的晚上至凌晨时段,多次出动执法力量先后检查中大工地,上海建工,地铁十八号线、十一号线、十二号线等多个工地,对部分工地使用运输标识过期车辆、现场出泥未能提供建筑废弃物处置证等问题,进行现场取证,责令立即停工,施工单位强化管理等,进一步加强监督管控,用实际行动筑起“安全墙”。同时约谈部分建筑工地督促做好文明施工工作,杜绝污染问题发生。(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