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 区城管局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党组四“抓”四“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22 09:20:15 来源:区城管和执法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党组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一部署,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以四“抓”四“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抓党建引领,促统筹部署。充分发挥好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召开全局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迅速制定实施方案,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全面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创文迎检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科室之间、党员干部之间加强团结协作、合作共事,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有序有力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抓制度夯实,促共建共治。树立“大城管”“大党建”意识,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围绕城管各项业务,搭建区街城管系统党组织共建平台,以落实机关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五共同+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夯实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街道社区和共建单位“双报到”服务制度,将参与创文工作纳入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在参与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抓载体带动,促堡垒强化。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用活“党建+”工作模式,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结合“每日一学”、“组织生活清单”,组织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机关饭堂推出小份饭菜和张贴“光盘行动”告示培育党员干部健康生活、勤劳节俭之风;联合街道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海幢地区党日共建活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起垃圾分类、文明礼让倡议,进行现场宣誓并在宣誓墙前签字承诺,倡导携手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利用节假日及八小时工作以外的时间,回报到社区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环卫秩序维护、文明交通引导、周末环境卫生整治、清除“牛皮癣”、引导垃圾分类等工作,退休支部党员不忘初心、“老骥伏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加社区创文工作,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宣传员、志愿者、督导员、示范者”。

  四是抓专项整治,促容貌焕新。从严从实抓好市、区通报提出的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自8月3日起,由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对全区进行全覆盖检查,逐项对标对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同时结合职能展开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专项整治、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余泥渣土运输秩序整治、水域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共享单车管理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用“绣花功夫”将文明城市创建做到实处,于寻常处见功力、于细微处见真章,确保创文工作步步推进、环环相扣、提质提效,合力营造“天蓝、水清、岸绿、堤洁、景美”的文明海珠。(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周湛蓉)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