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 区城管局

海珠区多项举措加强环卫系统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1-06-14 11:20:43 来源:区城管和执法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期,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多项举措加强环卫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关爱一线环卫人员,营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一是加强防疫能力的保障。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到位,做到防护不落一人,每日保证环卫人员两个口罩,作业时要佩戴口罩、手套,专项垃圾收运人员要做好一级防护。合理安排18条街道及主次干道、河涌保洁、公厕保洁、垃圾收运等环卫人员核酸检测,在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全区已完成全体7664名环卫人员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防疫措施的落实。对辖区内203座公厕及抽粪口实行每天4次全面消杀,对环卫工具房、垃圾点每天进行2次全面消毒。强化环卫保洁工作监督巡查,对主次干道、内街巷、垃圾收集点、环卫公厕等区域实行“五加二”“白加黑”不间断抽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区每日出动保洁人员约7000人次,每日清运生活垃圾约2300吨。

  三是加强环卫系统专项督查。自6月3日起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查督导,由局领导带队,每天派出巡查督导人员30人次,分早、中、晚三个班,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检查辖区23个垃圾压缩站、390余个垃圾收运点及垃圾房、203座环卫公厕、7个环卫停车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情况。严格按照《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环境卫生作业和管理工作指引》(第五版)有关专项垃圾收运处置防疫措施,对封闭小区生活垃圾严格落实专人负责、专车收运、专线处置。(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  梁燕燕)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