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 区城管局

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评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突出单位

发布日期:2024-04-16 11:29:15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被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城管执法系统2023年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突出单位,是广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一是规范执法行为。及时做好行政执法证的申请、换发、补发、清退等工作,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开展统一着装、队容风纪检查,并以案件评查的方式,提醒各街道文书填写及送达规范,指导加强卷宗归档管理,确保执法行为规范、有效。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实行行政执法导师制,从执法业务科室中选派6名业务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骨干担任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讲师,通过现场指导、跟办案件、共同研讨、咨询答疑等方式,帮助街道执法人员熟悉相关业务、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促进提升全区城市管理执法办案水平与案件办理质量。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梳理下放街道综合执法事项“基层管理迫切需要”和“能够有效承接”的标准和要求,建立健全行政处罚协调配合机制,持续加强对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和执法监督,组织对已下放至各街道的执法事项开展“回头看”,及时提出调整优化建议和意见,确保下放的执法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四是创新智能管理。建立“互联网+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研发智慧城管视频分析系统,采用自主抓拍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市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采集、综合研判,并推进与市级智慧城管平台对接,实现工单案件全流程智能办理,极大提高案件处理效率。(宋丽君)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