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风雨无阻,为爱前行——省残疾人抗疫助残纪实

发布日期:2020-04-01 16:27:28 来源:广东省残联
分享到:
浏览量:-

  据省残联微信号3月30日消息,在严峻的疫情大考中,广大残疾人朋友用“参加疫情防控,一个残疾人也不能少”的实际行动投身战斗,用回馈社会的大爱之心,身残志坚的顽强意志,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从受助于社会到反哺残疾人事业。全国自强模范、广东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市刘彦辰先生向残联系统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助残防疫”云平台一套,助力解决残疾人疫情防控信息获取难等问题,同时捐献2000支洗手液;全国自强模范、美之臣(国际)集团副总裁、梅州市陈衡礼先生向社会捐献610箱价值52万元的消毒液和口罩1200个;广东省自强模范、广东融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罗洪坚先生,向残联和残疾人捐赠口罩10万个;中山市奔流教育培训中心校长、残疾人卢展强先生向残疾人捐赠口罩5000个;韶关市旺满堂负责人、残疾人企业家官超成先生向武汉捐献宰相粉1吨。有阴影的地方就有光亮,残疾人企业家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诠释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美德。

  二、相助在急难,守望克时艰

  与其抱怨黑暗,不如点亮蜡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残联专门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残疾人参与联防联控。广州市肢协、智协分别组织募捐物资支援疫区,支援残障人士口罩等物资,聋协、盲协联合手语研究协会等制作手语、盲文等宣传资料,帮助聋人朋友同步获取防控信息;深圳市精协协调解决3000名残疾人用药难问题;珠海市盲协组织部分盲人开展座谈,并为盲人按摩店筹措抗疫物资;茂名市盲协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和慈善单位开展捐赠活动,深入化州、高州、信宜市和电白、茂南区的40家盲人按摩店进行走访和慰问;惠州、中山市盲协积极开展盲人按摩场所减租协调工作,惠州市盲协动员105名盲人按摩师捐献价值10530元的抗疫物资,中山市肢协组织全市24个镇区肢协工作人员参加社区检查、宣传和为残疾人解困活动。

  三、愿以寸草心,力报三春晖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众多残疾人朋友用他们的爱心表达着对祖国无限的挚爱。在广州,越秀区七名残疾人参加支援珠江园社区防疫,番禺区东环街肢残三级老人蔡甜朱进行单车“移动广播”宣传,白云区“无声的cake”就业的听障人士向抗疫工作者送去400份爱心糕点;在珠海,曾荣获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美发项目第一名的肢残人士朱锡勇,组织自己美发店员工为医护人员义务理发500人次,斗门区聋人陈俭国主动参加村里志愿者工作,香洲区模范党员蔡钧任身残志坚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在深圳,福田区残疾老人林杰克充当小区疫情宣传“战地记者”;在肇庆,端州区肢残女士黄小玲自费为执勤民警煮宵夜,照料康园受伤残疾人;在阳江,江城区市场监督局谢兆兴同志肢残三级,克服常人不能想象的困难,从1月27日坚持在一线执勤至今;在韶关,残疾蜂农刘源发向医护人员捐赠蜂蜜一批;在中山,板芙镇残疾人黄贵标抗疫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报导;在汕头,“汕头好人”石家创先生坐着轮椅组织人员开展志愿者活动。

  四、男儿当自强,及时当勉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温建荣等残疾人朋友共同创作了数百余幅优秀书画作品,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市残疾人合唱团何锦添等人联合录制的《让世界充满爱》,发布当日便迅速登上热搜榜榜首,学习强国平台以《身边的感动—万人云合唱、挥毫作画……广州残疾人用艺术为抗疫鼓劲》刊登了以上先进事迹;珠海市残疾人记者吴立平,从春节至今连续60余天坚守岗位,共编写稿件200余篇,大力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肇庆市开展“跨越残障护苗行动,为武汉加油有爱不孤单”活动,21名自闭症儿童用美术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祈愿;《中国残疾人》刊登了揭阳独臂老人黄映明,创作剪纸作品以艺抗疫声援武汉。

  五、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众多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健全人一起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坚决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珠海市金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为300余户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中山市残疾人专职委员开展入户照料重症残疾人活动;深圳市的肖卫民、黄锦锋、芮伟、曲志超,湛江吴川市的吴均荣、黄少海父女、黄杏桃,“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韶关市武江区的邝永华(各地市典范众多,不再一一列举),从宣传摸查到入户照顾,一系列感人的事迹,受到了媒体的大力宣扬,众多残疾人专职委员,在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虽然我生活不便,要为您提供方便!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致敬我们的残疾人朋友!

  风雨无阻,为爱前行,祝福我们的残疾人事业!

  来源:广东省残联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