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永远跟党走”——广州残疾人文学作品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1-06-11 15:21:59 来源: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分享到:
浏览量:-

  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调动残疾人参与文学创作的积极性,帮助残疾人提升文化素质和参与公共文化生活的能力,充分展示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为残疾人和广大文学爱好者搭建文学创作和思想交流平台,由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广州残疾人文学作品征文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广大的残疾人和关心残疾人事业文学爱好者公开征集作品。

  一、创作主题  

  围绕讲述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故事,传播正能量,通过表现残疾人日常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分享残疾人的心路历程与人生感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

  协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广州市作家协会

       广州市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协会

  三、征稿对象

  广大残疾人和关心残疾人事业的文学爱好者

  四、征稿时间

  从即日起至10月29日

  五、征文细则

  (一)作品体裁

  小小说、散文、诗歌

  (二)作品内容

  题目自拟,作品内容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有时代气息,能够展现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风采。作品体裁为小小说、散文和诗歌。

  (三)篇幅要求

  1.小小说:2000字以内,每位作者限2篇以内。

  2. 散文类:散文限8000字以内,每位作者限2篇以内。

  3. 诗歌类:现代诗可以是单首或组诗,每位作者限300行以内;散文诗可以是单章或组章,每位作者限5000字以内;古体诗(词)每位作者限2首以内。

  (四)邮件格式

  采用Word或WPS文档,以“添加附件”的形式发至邮箱:ctzxjltz@163.com.邮件标题格式:2021“广州残疾人文学作品征文活动”征文+作者姓名+文章体裁+文章标题+字数(诗歌行数)。

  (五)文档格式

  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文尾须附作者真实姓名、户籍地址,工作单位(无工作单位者空白)、手机号码等信息。残疾作者注明残疾证号、残疾类别和等级

  (六)作品推广

  主办方将成立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相应奖项。评奖结果将在报刊、公众号等多媒体公布。部分获奖作品将安排在《广州文艺家》等合作刊物发表,广东省小小说学会、南国文艺、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等公众号将以推文方式大力推广。

  六、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将对“小小说”、“散文”、“诗歌”等三个组别分别进行评奖,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参赛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创作,严禁抄袭剽窃。

  (二)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且未获得过文学竞赛奖项的原创作品。

  (三)参赛作品文责自负,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四)主承办单位对所有获奖作品享有传播权、使用权,主办方协助宣传、推荐获奖作品,包括(不限于)实体出版、评选推优推荐。

  (五)主承办方享有参赛作品展示权,或用于与相关的公益性活动,作者享有署名权。

  (六)本次活动及征稿通知的最终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联系人:管佩蕾      联系电话:020-36138708

  邮箱:ctzxjltz@163.com.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5月28日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