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08:34:06 来源:区发改局
分享到:
浏览量:-

  7月29日下午,海珠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区机关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国脉研究院研究员、高级咨询师苏芬作专题授课。本次培训围绕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方法论,介绍了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的发展历程、指标体系、调研方式、评分方法,从12个指标分析了世界前沿水平、北京、上海、广州市以及海珠区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海珠区的优化提升举措。

  海珠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8个专题组和12个指标组牵头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狄波同志主持会议。

  狄波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州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在营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出新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的“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对标世界银行评估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二要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落实海珠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的《广州市海珠区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3.0改革措施),对照《广州市海珠区对标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改革任务台账》,对市政府专项督导、市业务部门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差缺补漏,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不仅要围绕世界银行评价的时间、环节、成本进行革命性改革,更要积极总结推出典型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例如CSO首席服务官工作机制、“海珠调解仲裁微平台”、“银税商e站通”服务、工程建设项目“琶洲审批模式”、知识产权“一室,一中心,两联盟”等,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将改革优化成果惠及更多企业,不断提升海珠营商环境显示度,增强海珠区对高端企业、人才的吸引力和区域竞争力。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