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到我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地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17:28:12 来源:区发改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受省大湾区办委托,承担“广东省2019年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第三方评估”工作。8月28日上午,中咨公司一行到邦华环球贸易中心、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调研,实地考察大湾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了解我区在大湾区建设2019年度工作中的有关建议。市大湾区办专职副主任章旺平、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傅晓初,省大湾区办、市大湾区办、区大湾区办、琶洲管委会、区湿地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邦华环球贸易中心45楼,中咨公司专家听取了琶洲核心片区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争取先行先试,进一步加快琶洲核心片区建设。二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集聚更多国际国内领军企业总部、独角兽企业、高成长性特色企业。三是要推动产城融合,加大公寓、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供给,提升琶洲配套设施的服务能级。

  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中咨公司专家听取了海珠湿地保护利用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湿地环境优美的资源禀赋,着力构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二是要充分利用湿地的生态溢出效应,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助力琶洲核心片区加速腾飞。三是要充分利用湿地的生态优势,围绕琶洲核心片区产业发展需求,加强统一规划,高质量推进湿地周边城市更新改造。(区大湾区办)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