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13:28:45 来源:海珠区供销合作社
分享到:
浏览量:-

  近年来,海珠区供销合作社提高政治站位抓扶贫,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梅林村精准扶贫和贵州省独山县影山镇桑麻村(新联村)结对帮扶工作。2019年,梅林村2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该村顺利退出相对贫困村。2020年初,桑麻村(新联村)也顺利退出相对贫困村。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结对帮扶责任严落实。

  区供销社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投身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粤农扶办〔2019〕138号通知要求,查缺补漏,抓扶贫不只停留在“部署过了”“会开过了”,通过领导到村入户、指导驻村帮扶、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力促脱贫攻坚工作出成效。

  二、聚焦任务指标,狠抓帮扶举措落地见实效。

  一方面,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结合梅林村的实际,研究制定了《海珠区供销合作社关于帮扶梅林村精准扶贫三年总体规划(2018-2020年)》,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限;另一方面,通过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协助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三、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消费扶贫取得新突破。

  加快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区供销社积极与广州市供销社农产品经营公司沟通合作,全力筹建农产品经销网点,已成功申领到“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供销合作社瑞康农产品店”的营业执照;通过与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直接合作,建立稳定的产销联系,加大产销对接力度,积极促成了大埔县茶阳镇梅林村种养合作社与宏森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产供销协议;多次发动干部职工、下属企业饭堂及社会力量“以买代帮”,并大力宣传通过电商平台购买扶贫地区农产品,推进消费扶贫。(区供销社 禤羽燕)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