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疫情防控,海珠区各街道社工服务站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16:14:56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海珠区各街道社工服务站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发挥着重要力量,通过多方发力,为辖区内社区居民提供防疫支持服务,和社区居民共同战“疫”!

  每日问候,关怀重点人群

  在疫情面前,社工们心系辖区内重点弱势人群,每天必行的工作任务是给需要重点关注和服务的街坊们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共投入社工1063人次,投入志愿者55人次,累计跟踪困境人群29629人次,其中跟踪服务独居孤寡长者4865人次,低保低收家庭2664人次,困境残障人士及家庭6210人次,困境儿童及家庭1065人次,湖北返穗人员2583人次,其他一般居民12242人次。

  社工的悉心解答和问候给困难群众带来阵阵温暖,不少受助居民对社工的热情关心表达感谢。

  “红棉热线”,解答居民困惑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各社工站积极响应市社协关于实施“广州社工红棉守护行动”的倡议,每天24小时安排专门社工值守接听。

  自红棉热线开通以来,共投入接线社工852人次,接听居民来电次数6044人次,主要为广大居民提供防疫知识、防疫政策、生活救助、情绪疏导等咨询服务。

  社工们积极聆听求助居民反映的生活需求并提供及时帮助,缓解了居民们焦虑担忧的心情,帮助辖区居民们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应对本次疫情。

  线下行动,守护邻里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社工站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探访、公交站测量体温等工作,并协助居委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疫情排查监测,同时积极整合链接必要的生活物资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社工上门入户探访588户,向社区居民派发口罩1072个,张贴及派发宣传单页2869张,累计服务居民3234人次,发挥社区慈善捐赠站平台筹款善款、物资折合人民币7000余元。

  这些物资对保障困难居民基本生活起着重要的补充作用,社工的线下行动也是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社工站将秉承初心,继续关爱特殊困境人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