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民政局坚持“五个严格”,坚决打赢养老机构防“疫”战

发布日期:2020-02-28 16:23:53 来源:海珠区民政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老年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易感人群,是疫情防控需要重点关注和关爱的对象。海珠区民政局坚持以“五个严格 ”为抓手,严防死守民政阵地,坚决打赢养老机构防“疫”战,确保老年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格排查,不漏一人。根据广州市相关文件要求,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共同派员,与广州金域检验公司协同开展区内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病毒核酸检测收样。我局会同卫健局开展养老机构疫情排查,有序铺排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咽拭子采集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严格程序,不失一环。在养老机构原有各项防疫程序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在各养老机构设置食品物资交接区,利用消毒地毯及消毒喷雾,对机构采购物资以及家属带送的物资进行消毒后再交接;在老人生活区设置隔离带,明确指定人员负责老人的服务保障,其他工作人员一律不准进入老人生活区。

  严格堵卡,不留一角。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区分老人生活区和行政区域,不留任何一处中间地带,杜绝行政人员和老人之间的交叉感染风险。为进一步减少养老机构与外界的感染风险,养老机构,除保留相应的行政人员办理日常对外事宜外,其他行政人员全部在院内住宿(公办养老机构保留1名,民办养老机构不超过3名)

  严格疏散,不聚一群。要求各养老机构疫情期间取消所有堂食、聚会、老人生日会等聚集性活动,除指定人员外,机构行政人员、护理人员均不允许与老人近距离接触,特殊情况需照顾护理的,严格做好自身和老人的防护措施,在确保工作人员和老人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照护服务。

  严格督查,不推一责。1月20日,组织区内养老机构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强调各养老机构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力度,落实防控措施。疫情暴发后,我局联合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及各属地街道先后对全区32间养老机构开展了四轮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2月27日,召开座谈会,邀请区卫健局领导专家对各养老机构进行专业防控指导。同时,我局安排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分两个巡查督导小组,每天巡查督导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存问题整改等情况,严格落实好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责。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