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公益性骨灰楼全部延长骨灰交费期限

发布日期:2020-04-03 15:08:27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浏览量:-

骨灰撒海再补贴500元

  4月2日,记者从海珠区民政局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珠区推出网上祭扫、集体代祭、延期缴费、生态奖补四项便民惠民清明祭扫举措。

  为满足广大群众清明节祭扫诉求,海珠区推出四项便民惠民清明祭扫举措。其中,海珠区民政部门将依托广东民政的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云祭扫”,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线上追思、网上祭扫服务,通过这种替代性的祭扫缅怀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共度平安清明。

  同时,海珠区民政部门将举办集体代祭清风行动。清明期间,全区公益性骨灰楼对安葬在本单位的逝者开展一次集体代祭服务,市民群众不用前往殡葬服务单位现场,由各单位工作人员提供集体追思、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服务。

  另外,海珠区民政部门推出续期缴费服务,全区公益性骨灰楼全部延长骨灰交费期限,上半年到期的可以延长到年底,部分骨灰存放单位延期至2021年清明期间。全面实施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骨灰存放单位按照每年每具骨灰1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对火化后直接选择参加骨灰撒海的承办人在广州市补贴的基础上海珠区再补贴500元,倡导文明祭扫,绿色殡葬。

  近日,海珠区民政局联合市消防支队海珠大队以及各街道安监、民政等相关人员到14间公益性骨灰楼开展联合检查,现场查看暂停祭拜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并要求马上整改。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