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大力推进“医养结合”保障老年人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1-09-26 16:05:27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大力整合辖区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资源,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路径,创新“双证双营”新模式,搭建养老医疗合作平台,支持和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提供养老服务,实现多方共赢,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健康生活。

  一是医养融合全方位。鼓励支持辖区医疗机构、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等设立养老机构,倡导养老机构实施养老、医疗资质“双证双营”,推动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服务有效结合,为长者提供稳定期生活照料、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的一体化服务。

  二是签约服务全覆盖。养老机构与基层医疗机构实现签约服务全覆盖,搭建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平台,推动区民政部门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战略合作,探索“互联网+医、养、护’’结合、智慧医疗进家庭的新模式,签约的社区医院和综合医院医生向长者提供在线医疗服务,真正实现“小病不出门、长病不出楼、大病直通车”。

  三是社会资源全参与。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为长者提供专业服务。升级打造原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利用公有房产、公建配套资源,交由社会力量建设运营。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利用闲置厂房和其他社会资源改造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越秀海颐苑利用旧厂房转型升级,通过城市微改造保持建筑原有的外观,打造融合式街区,打破传统养老机构的“围墙”,让长者充分融入社区,享受温情晚年生活。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