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三项服务打造智慧养老优势

发布日期:2023-11-03 17:50:05 来源:海珠区民政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积极探索总结具备海珠特色的养老服务经验,建成1个区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8个街道颐康中心、33间养老机构、62个长者饭堂、230个社区级养老服务设施,辐射全区社区家庭,形成“1+18+33+N”的海珠大养老服务网络,逐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全方位提升辖区长者在社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全域”管理数字化服务。打造具备示范效应的区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老年人、养老机构、颐康中心、长者饭堂等基础数据纳入为老平台,实现数据有效管理。在此基础上,依托老年人照护需求综合评估结果,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助餐配餐、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发布海珠区养老地图及服务指南,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覆盖率,让长者不出户就能享受线上预约、政策匹配等“一站式”养老服务。

  二是“个性”需求精准化服务。服务机构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和提供便捷的服务渠道。为老平台实时监控护理员的上门服务质量,精准掌握老人接受服务项目满意度,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了解老人政府资助的使用、结余情况,借助信息技术将养老服务由人工化向智能化、自动化的转变,提高养老服务的便捷性与准确性,满足老年人多样性的养老服务需求。截至目前,累计上门服务5万余人次、站点式服务58万余人次,助餐配餐36.65万人次。

  三是“综合”养老多元化服务。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搭建为老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以智慧化方式为“身边+周边”老年人提供“上门+日托+全托+站点”的综合性养老服务。积极推广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提供适老化设备安装、全面照料、家政服务、医疗护理、陪同外出以及24小时健康监测等智慧化为老服务,累计建成2900张家庭养老床位。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