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构筑广州幸福岛 建设全域婚庆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4-02-23 16:46:04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一是打造婚庆产业生态圈,突显婚庆之区独特优势。印发《海珠区婚庆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谋划研究打造江南大道北“婚庆一条街”,作为江南文商旅融合圈的重要节点之一。充分利用海珠交通便捷、四面环江,文物古迹、风景名胜、文旅热点数不胜数的区位和地理特征,发挥行业底蕴深厚、消费市场成熟、资源配置高效的优势,持续提升“婚庆+”品种丰富度、品牌美誉度和服务满意度,引领婚庆消费新模式,丰富婚庆场景新体验,进一步提升经济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带动产业结构多元发展,推动形成海珠婚庆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二是擦亮婚庆文旅品牌,锚定幸福产业发展目标。以打造“广州幸福岛”文旅品牌,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幸福产业为目标,着力打造全域全链条婚庆产业示范区。依托海珠湖、珠江水道等绿色生态资源,婚庆产业链上、中、下游发力,加强统筹规划,强化资源整合,积极构建“一湖一江一街一园”(海珠湖、珠江水道、婚纱街、特色产业园)产业格局。与省婚庆行业协会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共同举办婚庆大讲堂,定期邀请业内专家和学者进行讲座,分享婚庆行业的最新动态、趋势和经验,为新人提供婚庆行业的相关知识和专业的婚礼策划服务。指导14家婚庆产业相关企业成立海珠区婚庆服务产业联盟,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婚庆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和完善婚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合作。

  三是整合婚庆资源集聚,推动“六个一”重点任务。优化提升一片街区。以传承焕发“婚纱一条街”新活力为抓手,积极盘活江南大道北婚纱街的品牌价值,实施“婚纱街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打造甜蜜浪漫街区及人气流量“汇聚池”。挖掘发动一批商家。挖掘发动一批龙头婚纱旅拍、婚礼策划、婚宴酒店等上下游企业,推动各类婚庆产业单位资源共享、信息整合和交流发展。集聚一批婚庆产业、直播产业企业,塑造品牌,促进消费,激发行业活力。创新打造一批基地。利用区内现有的码头、旅游地标、工业遗址、历史街区等特色场所,打造一批特色婚纱摄影基地。与市港务局合作开发推出海珠幸福婚庆主题航线,推进设立海珠湖“十香苑”特殊日期生态结婚登记分点,打造格乐丽雅等5个户外结婚颁证点,形成1+1+5的结婚登记格局。招商引进一批企业。有计划引进一批婚拍摄影、活动策划、化妆装扮等婚庆服务龙头企业,打造婚庆行业品牌阵地,积极引入除婚礼、婚纱外的其他婚庆业态以完善市场内部空间和业态布局。带动激活一片产业。围绕婚庆服务产业链上下游业态,精准把握婚庆产业与其他产业的关联要素,深挖链条企业,强化产业联动,加强招商引资,推动婚庆相关产业全面发展。适时研究推动建设花市、婚庆、工业等一系列主题博物馆。策划开展一系列活动。举办“婚庆大讲堂”“潮海珠”文化系列沙龙,开展“中国新婚恋(琶洲)圆桌派”活动,邀请业内专家和学者分享婚庆行业的最新动态、趋势和经验。策划“婚礼主持人大赛” “婚礼提案大赛” “摄影摄像大赛” “婚服设计大赛”四大品牌赛事,以赛带推,擦亮海珠婚庆品牌。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