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民政局召开2023年社区治理和区划地名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17:47:06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海珠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社区治理和区划地名工作总结会议,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强,副局长戴方博,18条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科长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瑞宝、南石头、龙凤街汇报本街2023年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瑞宝街金碧东社区整合蜂巢党建项目组等力量,致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荣获“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南石头保利社区成功培育“保利跑团”参与社区议事、服务社区建设、解决民生实事、融入社区基层治理服务,荣获2023年广州市“最美慈善社区”称号;龙凤街凤宁社区通过多元化培训和完善网格长、楼长工作职责与工作制度以及每月开展网格长、楼长志愿者议事会议,做实社区组织动员体系。

  然后戴方博副局长用“一个基础、两个创建、三项重点工作、五个成效”对海珠区2023年社区治理和区划地名工作作了细致总结,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2023年海珠区探索出一批成功的社区治理案例,例如广重社区“1十N”的议事模式、祈乐社区业委会自治样板、保利社区“保利跑团”、马骝岗社区“友邻共照志愿者服务队伍”、万松园社区“自己人管自己事”、南园西社区“五社联动”、珠江帝景社区“城市花园社区”,青凤、青葵社区和凤凰片区引入第三方专业物业管理,稔岗社区建立党建引领下的院落自治组织。

  最后谢强局长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治理和区划地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区民政局、街道和社区要强化责任意识,解放思想,加强沟通、齐心协力、一起努力,开创我区社区治理和区划地名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明确思路、把握重点,着力提升社区治理和区划地名管理服务水平。要着力解决影响社区治理和区划地名管理服务建设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资金不足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动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强社区专职队伍,提升社区慈善基金覆盖率,力争2024年底全区85%的社区达到广州市和谐社区标准。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