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区农业农村局党员突击队一线战“疫”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0-02-21 09:27:3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新冠疫情发生后,按照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迅速吹响阻击“疫”情的集结号,集结了一支41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2月2日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到联系华洲街道报到,分批次全力支援华洲街战“疫”一线。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讲大局、讲奉献,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从街道的各种工作安排,当好“三员”,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筑起一到坚实的疫情防线。

    当好协助员,站点值守暖人心。根据街道的安排,2月2日,党员突击队赴270、764公交总站和沿线6个站点开展值守工作,从早上6:00至晚上11:30,协助公交车司机进行体温测试、宣传防疫基本常识、服务群众疏导等工作。“越是艰险越向前”,有着36年党龄的军转干部陈国生,还有不到一年就要退休,他主动请缨参加夜间值守,面对疫情当仁不让、令人敬佩;“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有着27年党龄的军转干部赵建红同志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男同志们用硬核担当筑起守护市民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女同志也用柔情和坚韧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当好守门员,小区门口筑防线。华洲街道开放式老旧小区较多,采取封闭式管理后值守人员不足的问题凸显,党员突击队的加入,更好地解了燃眉之急。2月12日起,党员突击队到龙景大厦、荔海鸣蝉、索丽苑三个小区参加值守,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行人严格检查、进行体温测试,指导在“穗康”小程序进行健康登记,发放防控宣传资料,耐心为不理解的居委解惑,合计协助办理出入证件近400个,展开全方位防控,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当好排查员,人员摸排降风险。2月14日起,派出由分管局领导带队的10名党员突击队员协同街道5个居委的“三人组”进行实地“洗楼”工作,累计登记523户988人;2月16日,按区委组织部要求抽借调党员突击队支援华洲街,参加线上拨打电话的方式进行“洗楼”,电话核查登记湖北籍人员74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14天内去过湖北等地或者接触过相关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查,逐一登记其健康情况、返穗路线日期等信息,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劝导疫区人员延期返穗,并解答于疫情相关的返工、租房等法律问题。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