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2023年广州累计销售帮扶农产品超240亿元!2024年广州消费帮扶这么干......

发布日期:2024-01-26 17:39:56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浏览量:-

  2023年,广州累计销售帮扶农产品超240亿元,其中,销售毕节、黔南、安顺帮扶产品86亿元;2024年将抓好创建消费帮扶示范城市五大示范点建设,每季度针对性、计划性地组织一次“大会战”。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企业,并授予“消费帮扶积极参与单位”牌匾。

  回顾2023:

  每次分销“大会战”销售额都超千万元

  打造出多个亿元重点产业

  2023年,广州消费帮扶坚持高位谋划推进,积极打造政策先行、体系支撑、市场保障的消费帮扶力量体系。由政府部门牵头、骨干企业参与,组建30多人的消费帮扶专班,以问题为牵引,从个案入手,先后组织了贵州、西藏林芝、福建龙岩等帮扶产品出山入湾分销“大会战”,每次销售额都在千万元以上。

  积极探索大分销、大流通、大保障、大合作的有效路径,破解产品贵、规模小、品牌弱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仅构建了“一站十批百馆千店”全方位销售平台,还探索打造“百万老广游帮扶合作地区”模式,去年1-8份,广州到福建龙岩游客达47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163%。

  聚焦帮扶合作7省、11地市、63县(区)“一县一品”产业发展,打造了刺梨、鸡蛋、蔬菜、生猪、大米、南瓜、非遗、茶叶、红薯、柚子等亿元重点产业。引导帮扶地区农业产业精准对接大湾区市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截至目前,贵州省农业企业累计成功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195家,实现贵州省9个地州市100%全覆盖。先后推动建设毕节配送分中心、黔南配送分中心、黔西南配送分中心。

  部署2024:

  抓好创建消费帮扶示范城市五大示范点建设

  每季度组织一次“大会战” 

  大会还对2024年消费帮扶和创建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4年,广州将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组织创建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和产地示范地区’的要求,以创建全国消费帮扶示范城市为牵引,充分发挥消费帮扶‘帮销、促产、疏浚、帮困’作用,进一步拓展消费市场、打造优质品牌、培育重点产业,奋力推动广州消费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将抓好创建消费帮扶示范城市五大示范点建设,即北京路步行街惠农集市、广州医药港产业帮扶一站式服务平台、贵荟馆(广州)消费帮扶保障服务中心、地铁天河公园乡村振兴主题站、大湾区(广州)产业协作集群,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全面发动,健康、稳步、有序推动创建工作。

  与此同时,每个季度针对性、计划性地组织一次“大会战”,拟第一季度组织龙岩产品出山大会战,第二季度组织齐齐哈尔产品出山“大会战”,第三季度组织蔬菜水果出山“大会战”,第四季度组织广西产品出山“大会战”,每次集中解决某个地区、某个产业的出路和发展问题。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