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春风送暖 结对帮扶——广州市海珠区对口帮扶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瓮安县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0 16:32:1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2020年1月15—16日,藉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结合贵州省黔南州政府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的契机,为提前部署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及早开展劳务协作各项活动,海珠区人社局周樱副局长带队,组织重点企业代表一行10人先后前往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福泉市,举办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

  作为2020年首场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协作招聘活动,海珠区共组织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为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重点企业招聘,涵盖家庭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5个行业,提供服务员、家庭服务师、商务平台粉丝运营等就业岗位800多个,满足不同行业年龄、学历、技能劳动者求职需求,为贫困劳动力转移海珠区就业打好了基础。

  招聘现场除向贫困劳动力宣讲海珠区最新转移就业政策外,还邀请贫困劳动力代表现身向“老乡”讲述赴海珠区务工经历,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及带动作用。寒冬腊月,海珠区为福泉市、瓮安县及时送来了“春风”及“暖意”,两地求职者求职热情不减,招聘现场气氛热烈,两地进场求职人数累计超过1000人次,派发宣传小册子400多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8人,大部分求职者计划春节后外出务工,海珠区将跟踪做好劳务输出,确保人岗对接到位。

  2020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全面决战决胜、收官之年,海珠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就业服务推动高质量脱贫,以就业扶贫助力福泉市、瓮安县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人,幸福一家”。  (海珠区人社局  周毅)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