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1 16:47:4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2020年2月20日,海珠区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区人社局、总工会及工商联的三方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部、省四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进行讨论,三方分别通报各自在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稳定劳动关系中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提出应对疫情导致劳资纠纷增加的处置意见和建议。会议通报了“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调解模块用户评价情况,总结区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劳资纠纷调解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一段时间海珠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会议强调,必须高度重视疫情对于劳动关系领域带来的新挑战,区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要充分利用各自职能优势,对发现的劳动关系领域问题及时沟通、反馈、解决。尽快搭建并充分运用劳动关系法律服务指导平台,形成有效的法律服务对接机制,加强对企业规范用工的指导,引导企业与职工协商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资待遇问题。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调解质量,充分发挥“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在疫情防控时期非接触快速化解劳动纠纷的优势。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