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人社局“硬核”举措破解企业“招工难”

发布日期:2020-03-27 17:08:52 来源:区人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人力资源短缺成为部分企业复产复工亟须解决的首要问题。海珠区人社局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产用工,保持我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是精准定位,及时掌握市场供需信息。建立重点企业用工缺口台账和急需岗位清单,做到企业底数清、用工需求清;通过就业培训信息系统采集、部门数据比对、深入社区村居调查等途径,充分掌握本区劳动力存量;持续跟踪疫情对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和就业形势的影响,瞄准企业复产用工的痛点、堵点,靶向制定工作措施。

  二是精准发力,搭建用工保障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引导、劳务合作、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实现供需有效对接;成立24小时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班,精选业务骨干担任服务专员,提供“点对点”用工政策对接和协调服务;在海珠区公众信息网设立“海珠区复产用工保障服务专区”定期更新发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息黄页、线上招聘、职业培训资源以及疫情期间各级暖企政策等信息。

  三是精准推送,开展系列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多种渠道推送重点企业岗位信息,提高人岗匹配效率;开展促进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18场(其中“五类企业”专场招聘会3场),组织810家企业线上发布就业岗位2.09万个;联合区人才办、琶洲管委会、智联招聘以“群贤毕集 共赢未来”为主题,举办“海珠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人才线上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海珠及琶洲地区共52家企业参加,主要涉及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领域,发布职位近400个,招聘人数1800余人,为参与企业及候选人提供“一对一”专属顾问服务,使企业、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满足用工、求职需求。

  四是精准施策,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忧解困。针对辖内亟须协调解决用工诉求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专人对接”竭尽所能为企业缓解招工难问题。局领导走访调研时了解到我区总部企业逸仙电商受疫情影响,人力资源缺口较大,招聘计划受阻。我局对此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结合其用工特点和需求,立即协同广州市高校指导中心与该企业展开对接,为企业尽快建立就业见习基地、实习基地提供指导帮助;同时,筛选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企业开展业务对接,促成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间的良性合作;及时掌握区内相关院校招聘活动,定期为其推送各高校线上招聘预告,引导企业参加线上校招活动。3月中旬逸仙电商向我局反映其企业的招工压力已大大缓解,招聘计划有序推进中。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