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区人社局、区住建局联合开展在建工程项目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15 10:01:13 来源:区人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从4月1日起,区人社局、区住建局组成三个联合检查小组,周密部署了为期两个月的执法检查行动。行动期间,联合检查组将重点围绕是否落实总包代发工资制度、实名制和工资分账管理制度,维权告示牌是否规范等问题,对全区151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地毯式检查执法。

  4月1日行动启动当日,各检查组通过座谈了解、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共检查了7个在建工程项目,对存在问题的4个项目当场下达限期整改文书,要求相关施工单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规定,对不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项目相关单位依法给予严肃查处,通过铁的执法督促全区项目依法规范用工,着力从源头上减少欠薪纠纷发生。

政务微信截图_16188836895152.png

区人社局、区住建局、琶洲街联合检查广东电网生产调度中心项目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