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就业社工助退伍军人圆消防员梦

发布日期:2023-11-20 14:12:49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浏览量:-

  邓先生是退伍军人,于今年6月办理失业登记,曾从事销售、快递员、仓管等工作。海幢街就业驿站谭社工接待了邓先生,耐心倾听了他近期的求职经历和想法,对其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后进行了需求分析,并制定了服务目标。

  谭社工运用职业生命线帮助邓先生梳理了个人优势及短板问题,引导其回想从事消防工作的经历,明确了往消防工作方向发展的目标。在社工的鼓励下,邓先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并考取了消防证。

  社工发挥就业驿站资源优势,积极收集辖内用人单位消防工作岗位信息。在一次社区走访中,得知海幢街微型消防站招收消防员并告知邓先生。邓先生在社工的指导下完善了简历,并通过面试模拟活动,掌握了求职面试技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邓先生于9月成功入职海幢街微型消防站,成为一名消防员。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