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技能培训促就业 家政服务筑安心——海珠区开展安心服务活动,打造羊城家政“海珠品牌”

发布日期:2023-12-15 09:43:35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海珠区人社局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印发《2023年海珠区安心服务活动方案》,引导各街道联合辖内企业、机构开展各具特色的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对接等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强化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功能,完善政企安心服务链条。目前,18条街道已开展超100场专项活动,吸引逾3000名市民群众深度体验服务站“服务+培训+就业+权益保护”四大功能。

  其中,新港街、龙凤街、南石头街站点通过开展保育师、育婴员技能培训,探索建立“摸查-实训-就业/创业”全链条服务,提供为期3天的理论+实践培训课程,并针对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学员,举办实训就业招聘会,提供基层服务站兼职服务、托育服务机构兼职服务、全职工作等机会。在第一期实训就业招聘会上,已有24人签署灵活就业协议。昌岗街站点每月面向社区长者、辖内特殊困难人员开展“驻点康复理疗、社区义诊服务”,由专业人士提供艾灸、肩颈推拿、局部按摩、疼痛缓解理疗以及血糖、血压测量社区义诊服务。符合条件的人员还可享受“居家清洁、陪伴就医、陪同外出、代办代购、协助做餐”等居家养老服务。江南中街站点开展线下就业对接养老服务专场活动,现场介绍康复师、护理员、护士和社工等多个招聘岗位,同时为求职者免费提供包含社会保险、劳动者维权等各项就业政策咨询服务,方便其了解更多的惠民政策、掌握更多的求职技巧、了解更多的职场供求现状。海幢街站点联合广州市魔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以“奇幻魔术助就业、技能提升促发展”为主题的魔术导师就业技能培训(第二期),课程由金牌导师团队进行专业指导。发布招募公告以来,报名情况踊跃,经过资格筛选30多名市民进入课程试课环节,最终13名学员成功获得培训资格。

  安心服务活动自启动以来,赢得了群众不少支持和好评,有学员表示不仅免费学到了新技能,还能获得工作时间灵活的兼职机会,对自己重返职场有很大的帮助;还有群众表示康复理疗服务既方便、又贴心,希望能一直继续下去。各站点也将精准对接周边居民需求,持续提供针对性强且实际适用的便民服务活动。

  下一步,海珠区人社局将结合“百千万工程”公共服务保障均等化等精神,持续完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功能布局,为全职妈妈、就业困难等群体提供灵活多样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助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继续发挥站点平台资源,联动多方积极推动家政产业良性发展,打造“一门式”“一站式”便民服务品牌,集成推进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和转介服务供给。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