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人社局开展新行政复议法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19 09:48:13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已于2024年1月1日开始施行。为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理解把握,做好新旧法衔接适用工作,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2024年1月10日,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学习培训。局领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局法律顾问单位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张瑛律师现场授课。张律师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对人社领域工作新要求为主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历史沿革及修改亮点、针对行政机关新要求、人社常见被复议业务、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解读,使参训人员对行政复议工作原则、要求和程序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为新法实施后依法解决人社领域行政复议新情况新问题打下坚实的法理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化解矛盾的主动性,努力从源头减少行政纠纷产生,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扎实推进海珠人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