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退管中心坚持文化养老 丰富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日期:2024-01-29 09:53:55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截至2023年11月,海珠区退管中心管理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共27.55万人。今年,海珠区退管中心在区人社局的领导下,坚持文化养老,积极践行老龄观、健康老龄化概念,聚焦退休人员多元化养老需求,多措并举丰富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化养老氛围,扎实推进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文化养老工作提质增效,夯实退管文化养老阵地。

  一是“退管课堂”助老惠老。依托“退管课堂”组织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举办“关爱长者、守护健康”“民法典时代养老法律知识”“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等主题的针对老年人疫苗接种、防诈骗、心理健康、民法典知识的适老助老讲座共6场,累计参与1954人次。

  二是“退管艺术团”绽放风采。由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组成的海珠退管艺术团,继续打造文艺精品,舞蹈《花好月圆》在广州老龄委主办的敬老月启动仪式上获得优秀表演奖,在第八届广东省老年欢乐节分赛场获得一等奖,合唱节目《望》获得三等奖,展现了退休人员积极向上、追求艺术的精神风貌。

  三是老年大学常办常新。老年职工大学以服务课堂教学和满足退休人员文化需求为目标,积极探索精品课程,今年在民族舞班、形体舞班等7个课程基础上,增设书法班、养生班,引导退休人员树立全面的文化养老观念。线上通过钉钉直播与线下同步开课,累计开课134课时,参与13858人次。

  四是主题活动“耆”乐融融。举办了“丹青展风采 翰墨颂党恩”书画比赛、“追寻红色足迹 领略岭南文化”主题党日活动、“银发金秋健康行 爱在重阳常助老”敬老月主题活动、“礼赞新时代 最美夕阳红”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趣味运动会及游园活动等特色主题活动,参与1450人次。《新快报》《老人报》等平台均对上述活动进行了亮点宣传报道。(海珠区退管中心)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