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区人社局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 聚力排查整治职业培训机构消防隐患

发布日期:2024-02-06 18:03:57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人社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根据区安委办、消安办的统一部署,海珠区人社局迅速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聚力对区内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对照排查内容,梳理人社领域风险隐患重点清单。严格按照《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结合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实际情况,紧盯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火灾危险源管理是否严格、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是否开展、是否制定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是否使用彩钢板建筑等关键环节,拟定风险隐患重点清单,强化清单式重点排查。

  二是紧盯问题隐患,聚力抓好现场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坚持一个不漏,全数覆盖,局领导带队检查,局3个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小组逐个上门排查整治。自1月22日至26日,共出动17人次对27家职业培训机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隐患14处,现场整改3处,限期整改11处。对限期整改问题,指定专人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隐患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机构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采取现场帮教、微信提醒等方式,督促各职业培训机构对照《学校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指引》开展自查自改活动,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27家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2024年海珠区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负责人约谈培训会,推动提升各机构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