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以优质服务打造放心家政

发布日期:2024-02-21 09:31:10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强化街道联城带动功能,推动家政服务品质化发展,海珠区于1月开展节前慰问、家政集市、“百站温情暖羊城”系列活动。

  节前慰问暖人心

  现代社会的消费者对家政服务质量要求更高、需求更细,新态势使得家政市场亟须提供更加“好找、好用、放心”的服务。这不仅要依靠企业的健康发展,还需要不断增强从业者自身的职业精神和内驱力。为了解家政企业、从业人员实际需求,寻找下一步工作举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人社局采取座谈与现场探访相结合的形式,先后前往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全优加家庭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福民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节前慰问。区培训中心负责人现场向6名家政从业人员派发节日慰问品,并对她们在推动海珠区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从事家政行业多年的李阿姨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慰问和支持,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之后我也会用实际行动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家政集市享服务

  家庭保洁、母婴照护、养老护理、医疗护理……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发展迅猛,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广大家庭日益增长的家政需求,区人社局分别在同福西地铁A出口、新都荟广场举办羊城家政集市活动。特别邀请广东全优加家庭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福民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广州雍美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家依(广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5家家政龙头及优质企业通过企业展示、摆摊招聘、家政服务项目推介、家政文化产品、家政消费品展示等方式,开展有特色、有针对性家政集市,让市民现场体验或挑选购买家政服务,增强群众对现代家政服务消费品直观的认知和体验。集市现场,整齐划一的摊位陈列着不同家政企业的宣传单张、招聘信息以及服务特色展示品,服务内容涵盖居家、养老、母婴、医疗护理等多个模块,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咨询、体验。

  百站温情暖羊城

  辖内18个街道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向90余名社区困难群体、优秀人物代表送温暖送服务。通过上门拜访、赠送慰问物资、提供免费家政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展现行业成效、家政品牌服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群众享受“南粤家政”羊城行动的建设成果。凤阳街站点组建“温暖送上门队伍”为4位社区困难群众以及1位优秀人物代表送上春节的慰问物资与温暖关怀,为慰问对象送上了牛奶、金龙鱼等生活必需品礼包,满足困难群众的部分生活需求;认真倾听慰问对象的家政服务需求,并让家政人员提供家庭保洁、卫生消毒等专业的清洁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质量。海幢街站点根据辖内人口结构呈现出“三多”的特点,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经济困难、社会功能薄弱等困难长者及家庭提供家政服务和心灵疗养,让他们获得社区资源,增强其社会支持网络功能。本次公益活动惠及辖内独居老人家庭4户,光荣之家1户。江海街站点每走访一户,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都会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近期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实际困难及需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嘱咐困难群众有需要帮助时可以联系服务站,并预祝困难群众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一直以来,省、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南粤家政”工程建设,从党建引领、诚信服务、产业引领、素质提升等方面着手,力促家政服务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树立行业标杆,提升服务水平,广州市于近期开展二十佳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点及十佳羊城家政服务供应商、优秀家政员评选工作,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并将结合“百千万工程”精神,以基层服务站为载体,通过业内联动服务模式,组织18个街道开展“安心服务”等专项活动,为居民提供上门健康护理、生活困难人员家庭保洁、康复理疗及义诊等家政服务,促进“南粤家政”工程更具普惠性和保障性。同时,深化基层服务站“培训+就业+权益保护”运营模式,联合职业院校、培训基地开设小儿推拿、妇婴护理等培训课程;会同家政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岗位精准对接平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