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市场监管局以示范创建为引领 奋力打造食品安全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1-11 11:05:32 来源:海珠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一是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现有省级、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11个,市级小餐饮示范街9个。截至目前,区内10677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比例达100%。已实施“明厨亮灶”9822家,“明厨亮灶”率达92.6%。有序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市督导检查及评价验收。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成绩为A级优秀,获市通报表扬。

  二是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餐饮示范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文明餐桌”建设为引领,组织开展文明用餐暨餐饮业品质提升行动,提升居民健康文明用餐意识。将“文明餐桌”活动与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相结合,对在树立文明餐桌、反对铺张浪费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量化等级评定予以加分。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2万份,摆放“不剩饭不剩菜”“广州文明餐桌公约”等台卡、贴纸10万张。上述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经验得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三是全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制发《海珠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每周一报”制度,稳步推进项目进度。目前,我区388家学校食堂比省、市要求的完工时间提前了一个月,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100%全覆盖,形成高效、智能、共治的“互联网+监管”模式。

  四是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通过组建团队、提前介入、规范指引、开展培训、风险监测、应急值守等措施,开展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安排驻场值守做实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全力保障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第二届世界5G大会等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