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打造广州塔食品安全示范街 擦亮食安新名片

发布日期:2021-02-22 14:26:37 来源:海珠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期,广州塔食品安全示范街揭牌仪式在广州塔举行。海珠区通过“强基础、创示范、促提升”,持续推进全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等级提升,全面打造海珠食安新名片。目前,该区建成省、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11个、市级小餐饮示范街9条。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创建合力。通过与物业管理方、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动员会、协调会、宣贯会等,理顺工作协助机制,充分发挥创建单位的主动性。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平时基础工作,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组织属地市场监管所进行现场集中培训,对创建标准、工作步骤、职责分工、工作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创建任务指标在基层得到精准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创建单位-属地市场所-业务科室”三级联创工作机制,对照省、市创建考核标准组织餐饮服务单位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定期进行“回头查”专项督导及现场业务指导,坚持逐项对照、逐项整改、逐项销号,推动、帮助自查问题整改到位,督促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实现以评促建、创优改差。

  三是通过示范引领,提升安全等级。选取基础设施较好、交通便利、人流量大的商业区,作为创建点,以示范促规范,围绕“证件齐全、场所卫生、经营规范、就餐安全”等要求,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培育一批具有模范引领作用的示范单位,通过“创建一个、规范一批、辐射一片”,带动广大餐饮服务单位以更高的标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海珠区共有A级餐饮服务单位309家,区级示范街区14个,省、市级示范单位166家,全区餐饮服务单位的整体品质和层次得到极大提升。

  四是鼓励自主创新,融入文旅特色。发挥广州塔地标性文创优势,引导创建单位自行设计创建LOGO,并在食品安全公示栏中融入体现,突出广州塔特色。利用LED显示屏等电子设备,在餐饮店内公示餐饮服务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安全量化分公示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主要食品原材料来源等信息,让消费者直观了解餐饮店食品安全状况,做到食品安全信息公开透明。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