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抓标准求突破 推动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完成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09 10:19:33 来源:海珠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海珠区“华南地区电器行业标准化服务产业培育试点”“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家用电器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验收,全区累计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达5个。

  试点期间,海珠坚持以标准研制为抓手,累计发布国际标准3个,国家标准37个,行业标准20个,团体标准29个,新产品高端企业标准16个,在标准国际化、标准服务产业发展、标准规范差异需求等方面取得突破。

       一是推动标准建设对标国际一流立足广东省唯一IEC(国际电工委员会)秘书处,强化专家引进,进一步提升学术交流层次和国际影响力,为企业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国际学术动态提供渠道;积极鼓励海珠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在国际舞台贡献“中国智慧”“海珠智慧”,助推企业掌握国际话语权。试点期间,海珠区引入IEC高端专家两名,斩获IEC/SC 59L主席职位,承办IEC会议2次,发布国际标准3个。

       二是推动电器行业标准服务升级整合家用电器和电器附件行业资源,以行业的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及机构为依托,搭建集标准验证、检测、认证、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建立“家用电器产业链标准法规数据库”,以大数据手段推进资源高效整合,实现标准研制到检测认证全链条服务,为家用电器和电器附件行业的标准与科技成果转化共性技术攻关、国际标准培育与研制、标准验证、人才培养、技术标准创新提供服务支撑。

       三是推动标准建设关注差异化需求既保安全底线,又提质量高线,在规范市场秩序、保障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强化关照差异化需求,满足消费分级市场实际。截至目前,共制定电器产品卫生健康系列团体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系列团体标准等共计19个,为电器产品在卫生健康方面提供安全保障,为工信部推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工作提供依据;形成电动牙刷、美容仪、智能门锁等15项产品优品认证,传递市场价值,促进高质量电器产品推广与产业转型升级。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