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湿地上榜广东省首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

发布日期:2019-11-29 17:52:03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海珠湿地凭借显著的生态建设成效及广大朋友们的投票支持,上榜“十大范例”此次评选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指导,省土地开发整治中心、省土地学会、广东海洋协会、省湿地保护协会、省矿业协会、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联合主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主题,参评对象为我省陆地湿地海洋三大生态系统中的典型生态修复项目。

  海珠湿地自建立以来,致力于典型垛基果林湿地生态修复工作。2013年至今,海珠湿地通过编制《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恢复规划》,并以其为指导开展垛基果林湿地生态修复工作,其中主要包括海珠湿地绿心湖水生态修复项目、海珠湖生态浮岛鸟类生境恢复工程、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果基农业生态恢复示范点建设项目、广州湿地典型生态系统恢复项目、海珠湿地生态保育区(小洲片区)生态恢复项目等。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垛基果林湿地生态修复,在保留传统果基形态的基础上,打造多功能、典型性垛基果林湿地,以达到净化水质、维育生物多样性、净化空气等多项生态服务功能。用专业、科学的管养,让百年老树重新挂果,生物多样性得到大大增加,湿地的生态、经济及社会效益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与此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获得省级奖项5项、国家级奖项7项。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