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助力建设幸福广州,给湿地装上一个会思考的“大脑”

发布日期:2020-04-09 10:23:36 来源:海珠湿地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
浏览量:-

  今年初,海珠湿地与腾讯“强强联手”,打造全国首个“上云”国家湿地公园,共筑国际一流智慧湿地,通过信息技术助力海珠湿地全面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智慧湿地项目是海珠湿地品质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该项目通过整合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海珠湿地、游客和市民提供基于全流程服务和管理的智慧湿地应用体系,推动湿地服务、湿地体验、湿地管理、湿地营销、湿地科普、产业促进等方面的协同式发展。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具有开创性的智慧湿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3月份,围绕智慧湿地建设,海珠湿地与腾讯技术人员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每周开展项目实地勘测及项目推进动员会议,进一步确认项目实施的核心理念、加快落实项目开展,为海珠湿地的硬件、软件的全面智慧升级提供方向指导和资源支持。

  目前,双方已经合作上线海珠湿地“线上入园预约”项目。疫情期间,海珠湿地迅速行动起来,完善景区线上预约功能,为疫情防控加装“防护网”。自恢复开园之日起,采用“景区码”打卡的形式,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绿码者凭码进入海珠湿地园区,红码、黄码者需按规定隔离并健康打卡,满足条件后转为绿码方可入园游玩。此项举措既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与传播,又是“智慧湿地”的重要体现。

  海珠湿地与腾讯云的合作,既是牢记生态文明建设使命,不断提升湿地品质的重要环节,也是以创新驱动发展,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探索以更科学、更精细、更高效的智慧手段开展生态保护建设,促进生态+科技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为全国乃至世界湿地保护建设提供一种新的发展思路。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