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区湿地办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7 14:16:48 来源:海珠湿地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
浏览量:-

  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海珠湿地有序复工开园所需,我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严格把关,层层压实防疫责任,务求让全体员工及游客始终处于“零风险”的园区安全环境中。

  一、严格落实入园防疫措施

  一是海珠湖及湿地一二期全面实行预约有序开园。海珠湿地疫情后重新开园实行线上凭“穗康绿码“预约入园,将游客健康监测措施前置,避免了入口处人员聚集。同时,全面推行电子化购票,实现无接触式入园。

  二是严格加强人流管控。每天入园人流量控制在原来的1/3左右,在重点区域增设安保人员,及时劝阻游客聚集行为。在疫情宣布解除前,禁止游客在游园时聚集活动,园区内的电瓶车及电瓶船等运营交通工具暂停运营。

  三是加强清洁消毒。每隔2个小时,保洁人员对园区公厕、售票厅、廊道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消毒。

  二、加强员工健康管理

  一是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员工每天入园上岗、午餐就餐前进行体温检测并逐一登记,每天填报《海珠湿地员工健康状况汇总表》,由办公室专人汇总,撰写员工整体健康状况总结后上报领导审核,以供掌握各部门第一手防疫信息及处理情况。

  二是提倡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提倡员工在疫情期间选择私家车、电动车、自行车、步行等适合自身实际的上下班出行方式,尽量避免乘坐人多拥挤的公共交通工具。

  三是做好个人防护。要求返岗人员于工作期间一律戴口罩,用餐及如厕前后须洗手,并用酒精或免洗搓手液等消毒用品对办公桌、衣物、钥匙、个人电话和手机等日常用品进行清洁及消毒;建议员工下班后不约饭、不聚会,尽快返家,规律作息。

  四是提供防疫物资。每周向全体员工分发所需防疫物资(如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并做好台账管理。

   三、支持前线防疫防控工作

  在战“疫”前线上,80多名海珠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抽调到机场、酒店等防疫一线工作,为街道、社区的防疫排查贡献力量,提升海珠湿地周边地区的安全。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