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首届IDC国际设计“家”年华将在海珠湿地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19 09:36:38 来源:海珠湿地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
浏览量:-

  IDC国际设计“家”年华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海珠区政府指导,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华人设计师、IFI设计师团体联盟首位华人主席梁志天先生和广州设计周共同发起,将于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在海珠湖举办国际设计“家”年华(IDC)暨广州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5月18日下午,IDC国际设计“家”年华2020云发布会在海珠区融媒体中心成功举办。

  首届国际设计“家”年华将以“生态智慧,面向未来的家”为主题,引发全球跨界创想,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激活城市公共空间,向广泛关注设计、热爱艺术、向往美好的人们呈现“未来可期”的生活方式。活动以大师之家、创想中心广场、跨界设计艺术嘉年华三大核心内容,透过多元化的设计,以构建临时构筑物、艺术装置等形式,结合海珠湖现有建筑有效利用,由大师亲自打造多个“家”的设计展示项目。大师之家将邀请英国著名设计机构扎哈·哈迪德设计、日本著名建筑师藤本壮介,以及何多苓、梁志天、梁建国、刘小康、琚宾、江欣宜等多位中国著名设计师和艺术家参与,目前已进入概念设计阶段。“家”年华期间还将举办设计与艺术论坛、设计相关品牌及产品展示、艺术展示、创意市集等,以嘉年华的形式让大众亲身感受设计与艺术的力量,通过沉浸式体验设计、艺术、文化、科技对未来生活方式的影响。在疫情之后,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建设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创造美好和谐家园。

  本届国际设计“家”年华在遵循湿地保护规定和有关管理条例的基础上,以海珠湖的生态美景和现有的建筑,通过多元化的设计和构建艺术装置等形式,融合“生态+艺术”发展理念,展现集生态、艺术、文化和科技为一体的生活方式,这不仅延伸了“湿地+”的深度内涵,符合新时代下城市绿色发展的要求,更遵循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要让湿地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家”年华期间,还将在中心广场举办标榜“爱音乐·爱生活·爱自然”的原生态音乐节——“广州·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音乐节以暖阳下的蓝天白云为天幕,以海珠湿地公园最原生态的自然雕琢为背景,用原生态的最美的声音谱出如诗般的音乐生活,奏出大自然最和谐的声音,将生态、音乐、生活、艺术相互融合,进行一次人居与生态的探索对话。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