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启动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08:48:38 来源: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
分享到:
浏览量:-

  6月16日,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召开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会议,正式启动试点创建工作。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此次启动大会,区湿地办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标准化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区湿地办副主任梁锋宣布成立海珠湿地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宣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省市场监管局、省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对海珠湿地生态修复和管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全力支持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剑文处长结合湿地实际情况,就标准化国际国内情况、试点项目的创建注意事项、迎检验收过程等为区湿地办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并指出要珍惜此试点项目、发扬好标准化的精神、脚踏实地将海珠湿地标准化工作更推上一个台阶,为试点验收做好充足的准备。

  区湿地办李东强主任作标准化试点项目筹备情况工作汇报并就做好试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标准化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支撑,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第一个以生态优先、因地制宜、公益开放、传承文化的理念引入创建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这唯一来之不易。海珠湿地大力推进试点项目,为国家湿地公园管理的“可复制、可推广”提供有效载体,为全国湿地公园做好标杆。

  会后还邀请了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专题培训。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